沪郊基层优化营商环境 推出一站式在线税务服务

新华社2019年08月01日16:28分类:营商环境

新华财经上海8月1日电(记者李荣)为进一步优化相对偏远地区的营商环境,沪郊嘉定区华亭镇新近尝试推出一站式在线税务服务平台,让涉税事项从“企业和群众跑腿”转变到互联网“数据跑腿”的新模式。

据了解,嘉定华亭在区位上相对偏远,为更好服务地处偏远地区的纳税人,税务部门与华亭镇合作,共同打造“华税万事屋”一站式在线税务服务平台。根据纳税人的切实需求,这个平台将精准结合税务职能,以政策导读、税务培训、税企互动、业务办理为服务方向,设计慕课学税、互动问税和在线办税等服务板块。

在这个平台上可以看到,其特色是创新运用漫画等新媒体方式,生动讲解专业的政策条文,顺应互联网的广泛应用,提升纳税人培训辅导、咨询解答的办税体验,优化纳税人涉税操作方式,确保纳税人知晓并用足用好各项财政税收优惠政策,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平台的“在线办税”操作已率先实现自助认证、打印完税凭证功能,后期将逐步推出自助取票等新功能,让当地的纳税人“足不出镇”就能办妥各类涉税业务。(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