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会议“谈崩” 国际油价6日暴跌约10%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9日10:10分类:能源

新华财经纽约3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佩克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减产国6日在维也纳举行的部长级会议未能就3月底以后的产量政策达成一致,市场出现恐慌性下跌,6日国际油价暴跌约10%,创下近年来的最大跌幅。

截至6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62美元,收于每桶41.28美元,跌幅为10.07%。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72美元,收于每桶45.27美元,跌幅为9.44%。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减产国未能就下一步如何应对达成共识,从4月1日开始,这些国家将不再受到生产上限或减产的约束。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单一国家不会跟踪并分析市场走势。

欧佩克5日晚间曾表示,考虑到市场变化,决定建议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伙伴国实施150万桶/日的额外减产直至2020年年底,而非当日早些时候建议的今年6月30日。欧佩克同时建议把现有17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延长至今年年底。

然而,欧佩克提出的这一减产方案未能获得伙伴国的支持,联合部长级会议没有就一季度以后的生产和减产政策达成协议。

麦肯兹负责宏观石油市场研究的副总裁安-路易斯•希特尔(Ann-Louise Hittle)6日表示,油价深幅下跌显示,6日欧佩克与非欧佩克减产国未能就生产政策达成一致的结果对市场带来心理上的冲击。希特尔表示,缺少减产协议会带来风险。一旦现有的减产协议在3月底到期,市场面临生产不再受到约束的局面。而另一方面,疫情控制措施和经济增长减速的双重影响可能导致石油需求继续收缩。

澳新银行表示,2020年上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可能下降160万桶/日,全年石油需求预计会收缩30万桶/日。

沃途金融公司创始人Vincent Viola表示,油价将会测试每桶35美元的关键点位,这将会令很多美国的石油公司承压。他表示,石油勘探和生产区块将会出现混乱,很多企业将会出现破产和更替,石油市场将会出现重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