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反弹持续引发担忧 国际油价2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6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国、韩国等国家的疫情发展继续引发市场担忧,23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6美元,收于每桶40.37美元,跌幅为0.88%。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5美元,收于每桶42.63美元,跌幅为1.04%。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在23日午间接受国会问询时表示,美国部分地区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大幅增加令人困扰,社区传播人数的增加相当令人担忧。他预计,新冠肺炎的疫苗将会在2021年早些时候准备就绪。

IHS马基特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Marshall Steeves表示,鉴于美国一些州正在出现新增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大幅增长,经济复苏进度不一,石油需求的前景变得不那么清晰。

韩国疾控部门负责人22日证实,韩国目前已经处于第二波疫情之中,引发市场对新一波疫情到来的担忧。

在线外汇期货平台安达公司(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美国6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指数公布后一度令油价走低。

据报道,伊拉克将在第三季度把原油产量削减57.3万桶/日,以弥补此前的减产缺口。尼日利亚则已经承诺要在6月至9月把原油产量继续削减4.5万桶/日,以弥补其减产缺口。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对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9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增加了10万桶,炼厂开工率预计升至74.7%,环比提高了0.9个百分点。标准普尔全球普氏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为305万桶,环比大幅增加了24%,这一因素推动了原油库存的下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