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将打造国际国标舞公开赛成为全新的文化名片

新华财经北京9月27日电  9月25日,山西省举行“人说山西好风光”2020年山西省第二届国际标准舞公开赛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第二届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将于10月4日至5日在太原举行。山西省将借助本次赛事以舞会友,向世界打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本届公开赛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是继2019年7月由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牵头在晋城成功举办首届山西省WDC国际标准舞巡回赛之后的又一次大型盛会。内容将以国际标准舞为纽带,涵盖中国舞、东方舞、芭蕾舞,民族民间舞、非遗舞、现代舞等多个舞种。

本次赛事除了主题竞赛单元和众多特色舞蹈教育活动、配套交流活动之外,还打造了多项亮点活动。其中包括用四小时接力对抗的方式将山西省11个地市的参赛组别进行各项组别的角逐,最终晋级决赛的代表队参加开幕式后的“城市对抗赛”决赛。同时,“名次组”组别选拔将邀请全国知名评审参与执裁,最终夺得冠军及亚军的选手可获得入选山西省国际标准舞代表队的资格。

此外,大赛组委会特意邀请拉丁舞冠军亲临授课,让山西舞蹈爱好者感受与国际接轨的国标舞艺术课程氛围。邀请世界冠军亲临授课,旨在将国标舞文化艺术推广至太原市乃至整个山西地区,推广全民健身,助力山西国标后备艺术人才培养。这一单元将在疫情平稳后举行。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贵表示,本次赛事将充分发挥山西文化和旅游的资源优势,结合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文旅建设核心要求,并与“游山西、读历史”文旅推广活动有机结合。希望通过高标准、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活动,有效促进山西旅游经济发展。同时借此次盛会,让山西向世界打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让世界更多的了解山西,让山西更好的走向世界。(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