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37期

¿沪深两市推新规力促全市场退市改革。12月14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分别对《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多项配套规则进行修订,并就修订后的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明年2月起施行。银保监会14日发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强调机构持牌、人员持证等原则,将于2021年2月1日起正式施行。

¿统计局: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总体平稳,略有回落。

¿发改委等八部门:两年内超八成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国务院办公厅14日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邮政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8部门《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意见》。

¿海关总署:前11个月全国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值6398.92亿元,同比增长33.7%。

¿北京市委、市政府发布《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

¿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和《关于支持本市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

¿国家能源局: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64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4%。1-11月,全社会用电量累计667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

¿央行:11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11636.8亿元,环比增加59.31亿元,结束此前连续9个月减少的趋势。

¿经合组织:二十国集团三季度经济显现强劲复苏势头,整体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上涨8.1%,但仍比去年第四季度新冠疫情暴发前的水平下滑2.4%。

¿法国央行:预计法国今年经济衰退9%,明年经济增长5%。

¿日本大型制造业企业信心指数继续回升,从上季度的负27点升至负10点。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37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