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43期

¿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通过《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草案)》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白皮书: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

¿证监会:完善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在22日召开的会议上,证监会表示,将着力完善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积极发挥科创板、创业板、新三板支持创新的功能作用,更好促进科技、资本和产业高水平循环。优化再融资、并购重组等政策,完善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等制度,支持优质领军上市公司更好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中小企业创新活动。完善私募股权基金“募投管退”机制,鼓励投早、投小、投科技。

¿商务部:全面促进消费,坚决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国家能源局:我国天然气产量连续4年增产超过100亿立方米,今年预计产量超过1860亿立方米。

¿外汇局:重点推进金融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完善直接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

¿美国国会通过逾2.3万亿美元一揽子支出法案。

¿法国公共债务三季度末升至26743亿欧元,达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16.4%。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预算将增加2940亿日元,达到1.64万亿日元,增幅约22%。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0年第243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