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烟开启云计算“新时代”

新华财经杭州1月27日电  浙江中烟为了深度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烟草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新兴技术在烟草企业数智化和两化融合转型的深度应用,公司在专有云平台上开展了工业生产制造项目的探索和实践,标志着浙江中烟信息化一体化支撑体系跨入了云计算时代。

浙江中烟充分利用专有云平台上的决策模型和算法模型,基于卷烟生产制造采集数据的模型训练机器学习,并在此基础上实现自适应修正分析,实现了卷烟生产制造过程的数智化应用。

在工业应用融合建设过程中,公司与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合作将浙江中烟工业制造与云计算高性能处理相结合,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经历了反复研究,最终摸索出一条浙江中烟大量数据传输性能相匹配的实现机制,将工业生产过程中状态数据,通过高性能传输通道,完成毫秒级的数据采集和加工并行处理机制,打破了信息交互的瓶颈,实现了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入融合与交互。

此外,浙江中烟在卷烟设备装上AIoT智能物联网组件,实时采集数据,经过快速边缘计算后传送到公司的大数据云平台。通过大数据云平台强大的资源和丰富的组件,对设备、产线、车间、工厂建立了精准的数字模型,在实时数据的驱动下,数字模型与设备实体同步运行、相互映射。以此为基础,通过智能模型、智能算法对工业大数据进行分析、预测和预警,推动工业设备从“功能机器”演进为可感知、可联网、可控制的“智能机器”,开展状态监测、故障诊断、预测预警、健康管理等各种智能工业App应用。同时,基于卷烟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的数据流,推动产品研发、大数据营销、精益物流等智能化服务,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赋予新动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