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商业地产应成为北京城市文化传承重要载体

新华财经北京325日电(李军杰)由仲量联行主办的“睿见在线丨2021中国房地产市场峰会”北京专场研讨活动日前在京举行。与会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城市文化的表达与传承需要具备实际功能的空间承载,人们日常大部分时间都处在工作场景中,企业文化是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办公写字楼等商业地产应成为城市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房地产行业应积极赋能城市文化等建设。

与会专家表示,作为中华文化荟萃之地,北京历史名胜古迹、人文景观众多,打造中华文化高地是其不可推卸的责任。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铮认为,除了具有厚重悠久的历史,北京“全国文化中心”的定位更体现在文化产业从业人员数量大,产业增加值GDP占比高,文化消费潜力旺盛等方面。作为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北京能让全国、乃至全球文化实现跨界混搭,进而产生新的文化形态。

WEWORK中国北方区总经理全斌表示,如今在北京,人们日常大部分时间是在工作场景中,较大一部分文化传承的载体是企业。从某种程度上看,企业文化也是北京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在经营中应注重在办公空间融入城市文化元素,助力城市文化传播与传承。仲量联行华北区战略顾问部总监王飞认为,办公楼与城市文化联系密切。他进一步表示,城市文化的表达需要具有实际功能的承载空间,以便于受众更直观便捷地了解文化及其内涵,办公楼等商业地产架空层即可承担社区文化活动交流功能。

在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看来,房地产行业在城市规划、产业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以及风貌景观等方面都会产生重要影响,“十四五”期间,北京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城市建设必将迎来更高质量的发展,房地产行业应积极赋能北京城市经济、文化等建设。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