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高质量发展成绩亮眼

新华财经北京7月13日电(冯明园)12日,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高质量发展成绩亮眼。

公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汾酒营业收入预计增加48.30亿元-55.20亿元,同比增长70%-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加17.66亿元-20.87亿元,同比增长110%-130%。

据公告显示,汾酒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归功于企业坚持“中国酒魂,活态为魂”的战略定位,全面推动落实汾酒三年改革行动和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现代企业治理、产业链建设、智慧汾酒等方面成效显著。除此之外,汾酒在渠道结构、产品结构、品牌势能方面均有大幅提升。

渠道管控方面,汾酒全力夯实省内发展基础,加速拓展省外市场,经销商结构和渠道持续优化,全国市场可控终端网点数量突破100 万家,较2020年年报中的85万家,增加了15万家。这预示着汾酒全国化步伐加速。

产品结构方面,汾酒推进产品高端化策略实施,中高端青花汾酒系列在青花30(复兴版)的牵引下销售趋势向好。近日,青花汾酒40·中国龙发布,建议零售价3199元/瓶,构建起青花汾酒从次高端到超高端的全面覆盖能力,是汾酒产品高端化的重要举措,将带领汾酒提质增效迈向新的发展阶段。

品牌势能方面,汾酒高举清香大旗,强化文化引领。近日,全国首家青花汾酒文化体验店正式开业,它致力于让消费者了解汾酒6000年酿造历史、1500年名酒史、800年蒸馏史和300年品牌史,向消费者传达美好的酒文化体验,继续以文化赋能汾酒高质量发展。

编辑:薛晓佳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薛晓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