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推产教融合 达索系统与重理工签合作协议

在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总部位于法国的工业软件公司达索系统与重庆理工大学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型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合作。

“达索系统是两江新区入驻企业,重庆理工大学是两江新区重点引进理工类大学。”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表示,相信双方合作必将在专业学科、教育创新、新型科技人才培养、重大领域创新研究等方面实现双赢目标。

作为全球布局的工业软件公司,达索系统横跨11个行业,为包括航天航空、汽车交通、工业设备等众多企业提供数字化平台解决方案。“通过运用知识和技能为人才赋能是达索系统努力的方向,将与重庆理工大学合作,致力于推动产学研一体化,为学生发展赋能,为技术发展赋能,为企业提升赋能。”达索系统全球执行副总裁罗熙文表示。

据了解,重庆理工大学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车辆工程、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学科方向优势,集中达索系统工业软件等资源优势,聚焦产教融合模式创新、新型创新平台搭建、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服务赋能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与达索系统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协同育人。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是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近年来以构建起一流的数字基础设施,一流的行业应用场景,一流的产业发展环境,为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生态建设提供了最完备的基础条件、最佳的试验样本、最广泛的应用场景和最广阔的市场空间。下一步将继续支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标杆企业与高校深度产教融合,设计全周期全方位的培养模式,全力构建工业软件复合型人才培养体系。

近年来,两江新区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把科技创新作为“一号工程”,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集聚高水平人才队伍、构建开放式创新生态,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地。

“达索系统作为软件行业的领头羊,先后与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不仅可以有效对两江新区软件企业及重庆数字经济产业进行补链强链延链,还能加速聚集数字经济和软件领域的人才,,推进两江新区及重庆数字经济及软件行业升级换代。”两江新区招商合作局副局长、招商集团副总裁李光表示。(王龙博 雷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