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与东北证券战略合作签约暨资本市场服务团成立

1127819054_16305419643191n.jpg

9月1日,长春新区举行与东北证券战略合作签约暨资本市场服务团成立活动,这是长春新区持续加大金融服务领域改革力度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发挥金融助力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的作用,助力区内企业持续健康成长,推动长春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长春新区与东北证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性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共赢发展,对于推动长春新区资本市场发育、重点产业与企业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合作协议签署后,东北证券将为长春新区引进更多的资源要素,并为新区企业提供产业链的资本市场服务,让更多企业步入资本市场,共享发展机遇。协助长春新区建立并完善分梯次的企业培育库,针对不同发展阶段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利用人才、资源、专业优势,为新区企业配备专业团队,提供投资银行服务、资产管理服务、财富管理服务、投资服务、研究咨询服务和固定收益类服务,满足全生命周期需求的各类资本市场服务。

同时,长春新区和东北证券双方还将实现双向合作、共享资源,长春新区在适当条件下,优先推荐东北证券作为新区企业的证券服务机构,为东北证券在新区开展业务提供便利和支持,包括组织推介会、后备企业资料库及上市宣讲会。东北证券将根据需求,为新区及企业提供资本市场多层次业务培训,提供专业授课服务,协助新区组织企业融资、上市活动,助力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加大彼此联络对接,全力以赴扶持、服务,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务实履行自身职责,让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1127819054_16305419643351n.jpg

“产业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为进一步发挥‘金融活水’在推动科技创新、加速企业上市、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实现长春新区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快速成长、高质量发展,新区联合东北证券牵头组建包含证券公司、银行机构、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的综合资本市场服务团。”长春新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资本市场服务团成立后,将定期走访辖区企业,借助服务团成员各自专业优势,共同服务辖区实体经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业结构升级。资本市场服务团将通过多方合作的机制,推动企业深度对接资本市场,满足企业投融资、人才引进、企业战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提升金融领域的服务能力,实现资本市场帮助企业赋能发展。

目前,长春新区上市企业已达12家,上市企业数量约占长春市的37%、吉林省的23%。长春新区上市工作的累累硕果源于始终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通过“出政策、建平台、重培育、强服务”等系统化工程,长期悉心培育。多年来,长春新区始终坚持为企业灌输资本市场意识和思维,开展上市“直通车”活动,定期带领企业家走进上交所、深交所等资本市场最前沿阵地,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调研和培训。同时,长春新区以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吉林省基地落户为契机,不断深挖上市后备资源,对入库企业实行“一对一”定制服务。长春新区还不断强化政策引导机制,将企业上市奖励资金提高至300万元,新区本级已累计兑现企业股改、新三板挂牌和上市补助资金超过3000万元。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金融活水”丰沛,经济发展动力才会更强劲。未来,长春新区将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创新,持续创造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打造长春新区特色金融生态圈,为企业加速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