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发展研讨会举行 大咖建言人工智能赋能教育

新华财经重庆10月20日电(记者黄兴)以“大数据助推政务服务,智能化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州论坛18日举行。当日,由开州区教委、开州区大数据发展局等承办,科大讯飞协办的智慧教育发展研讨会同期举行,旨在共同探讨智慧教育技术发展和实践应用,更好推动人工智能赋能教育发展。

科大讯飞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羽分享了科大讯飞依托AI技术在智慧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成效。他表示,AI技术是落实“双减”政策的有效手段,科大讯飞运用OCR图文识别、语音识别、知识图谱构建等核心技术,将学生学习过程数据化,制定个性化学习路径,帮助学生减少低效重复练习;让教师精准备课,提升教学针对性,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关注每位学生,增加课堂互动性,提高学生课堂参与感。

“未来教育是什么样子?”西南大学附中U云校执行校长付晓妮表示,西南大学附中通过引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推动教学变革,帮助教师实现因材施教、精准教学;以人工智能批改等方式采集测验试卷、日常作业,收集学生过程性学习数据,并为学生制定详细目标规划书,助力师生减负增效、共同发展。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院院长刘革平则重点介绍了智慧校园功能、数字校园建设基础、基础教育智慧校园框架等,介绍了从“多门式管理”到“一站式服务”的智慧化校园治理模式。(完)


编辑:王溯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