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这场高峰论坛,解锁基因细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10月19至21日,2021南京国际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投资峰会召开,聚焦产业创新成果,引导高端要素资源聚焦南京、投资南京,构筑更佳产业生态。大会期间,由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链创新与转化联盟、南京生物医药谷等联合举办的基因细胞治疗高峰论坛于10月20日在宁开幕,众多科研专家、临床专家、创业者、投资者共话基因细胞领域的行业前沿,解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密码。

1.png

南京江北新区自成立之初就聚焦“基因之城”建设,将基因细胞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成立六年来,新区全力构建了从包括生物制药CDMO的新药研发生产到基因检测诊断及基因治疗、细胞治疗、高端医疗器械,再到专业健康管理的生命健康全产业链和创新生态圈,基因细胞产业迅速成长,2020年生命健康产业产值突破千亿。

会上,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介绍,江北新区 “基因之城”强势崛起的密码在于:重点构建了包括大数据平台、研发基地、临床应用示范区、原料保障基地在内的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产业布局;资源集聚,创新效能充分释放,比如建立基因与细胞实验室,实现了脑科学领域的融合创新,搭建了全链条服务的公共技术平台;引进与培育相结合,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产业链闭环,在细胞治疗、新型抗体药、高端医疗器械、基因检测等领域都布局了前沿项目,实现了关键技术突破;国家级新区与自贸区双区叠加、开放包容的产业生态,为创新企业和优质人才创造了投资兴业的热土。

本次高峰论坛设置了主题报告和圆桌对话环节。主题报告环节中,来自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家,针对该领域的突破性进展、临床开发、投资前景作深入浅出的分享。在圆桌对话环节,来自政府监管机构、企业、临床的众位嘉宾,从细胞治疗能否实现实体瘤的突破、基因与细胞治疗的临床方案与毒副作用控制机制、国内外细胞与基因治疗的市场发展趋势等角度,对细胞与基因治疗的技术突破与商业化前景展开现场交流。(王彤 钱钰玲 彭庶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