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方程与天津滨海新区合作加速推进新城镇建设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与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速推进塘沽湾区域的新城镇建设。

塘沽湾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地理中心,总占地规模21.13平方公里,与塘沽老城区隔河相望,是滨海新区和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动的全域农村城市化项目,由中建方程负责开发建设。

中建方程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颖表示,多年来,中建方程与滨海新区通力合作,致力于将塘沽湾打造成为绿色生态、智慧文明、宜居宜业的智慧微城市。此次签约后,中建方程将着力改善区域功能性配套公建,优化区域环境,释放塘沽湾区域活力与价值。

根据协议,双方将采用多种合作模式,分批推进车站北路跨海河桥、塘沽湾教育、邻里中心及商业配套、塘沽湾医疗卫生配套、康养社区、滨海新区新型智慧城市体系、新城镇产业园基础配套设施及新城镇安置房等项目建设。

为有效解决滨海新区跨海河交通问题,促进周边区域开发建设,由中建方程投资建设车站北路跨海河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在现有海门大桥、开启桥以及建设中的西中环快速路基础上,进一步打通跨河交通,加强塘沽湾与塘沽老城的互联互通。

为完善教育及医疗、养老配套,中建方程将继续加大教育、邻里中心及商业等配套资源的建设投入,为区域引入各类教育和商业资源,并积极协同滨海新区共同推进新城镇区域大型医院或大型医院塘沽湾院区落地。同时,将“中建康养”医养品牌引入滨海新区,以社会福利用地、医卫慈善用地与居住用地相结合的方式,同社区卫生中心、托老所互动,与塘沽湾现有住区相互赋能,为全龄长者提供康养、居家、社区、机构综合养老服务。

陈颖表示,中建方程将以滨海新区新城镇区域为试点,探索央企与地方政府在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城市运营各项领域的合作模式,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城市。(记者王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