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质效提升行动


2.jpg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公共法律服务水平,提升辖区群众公共法律服务感知度和影响力,近日,四川天府新区籍田街道“三举措”并施,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质效提升行动。

据介绍,籍田街道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送“贴”入户走访活动,工作人员着统一“公共法律服务LOGO”马甲,发放并张贴《籍田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便民贴》7000余份。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重点对老年群体进行了宣讲,拉进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在身边。

同时,籍田街道充分发挥普法阵地作用,组织村居法律顾问和普法志愿者,开展多样化法治宣传活动。通过法治体验、纠纷调解、以案说法等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满足群众需求。共计开展法律宣传活动5场次,调处疑难纠纷5场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0余人次,累计受教育逾2000名群众。

1.jpg

工作人员入户宣讲。


此外,籍田街道以协同共建方式丰富法治文化,对内利用村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内部力量,对外动员和吸纳各界社会资源,以法治宣传活动为契机,向群众发放法治文化用品和宣传资料。截至目前,累计发放专属法治宣传手册、钥匙扣、指甲剪、纸杯、无纺布袋等法治宣传资料用品3000余份。

籍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提升行动,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实际困难,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和用法能力,使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得到了提升。(蒋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