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科创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10月25日,四川天府新区科创投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该公司的成立,是天府新区持续充分发挥创新策源地和科研主阵地的平台功能,不断以科技创新赋能公园城市建设发展的举措之一。

1.png

四川天府新区科创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四川天府新区科创投有限公司将聚焦服务国家战略,面向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影响国家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技术创新需求,提供更加高效适配的投融资支持,成为国家战略、企业意志和科创资本深度耦合的助推者;将聚焦赋能产业发展,瞄准西部(成都)科学城重点突破的空天科技、先进能源、电子信息等关键领域,按照“产业化、专业化、市场化”运营逻辑,促进科技、资本和产业高水平循环,成为科技创新成果“从 1 到N”产业化的培育者;还将聚焦撬动资源资本,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平台优势、信誉优势和资源链接优势,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创新要素优化整合,致力于成为国有资本赋能科技创新的引领者。


2.png

签约仪式现场。


揭牌活动上,四川天府新区科创投有限公司还分别与上海投中信息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成都思佰益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蒋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