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03期

¿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通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26日应约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多双边领域合作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

¿国务院印发《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方案聚焦“十四五”和“十五五”两个碳达峰关键期,提出了提高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升能源利用效率、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水平等方面主要目标。

¿商务部、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印发《“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46万亿元,全国网上零售额17万亿元。

¿发改委:支持辽宁沿海经济带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和发行债券。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的《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积极妥善化解区域金融风险。

¿发改委外资司会同外汇局资本司召开部分重点行业企业外债座谈会。

¿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重磅政策出台。银保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上海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

¿欧盟能源部长举行特别会议商讨能源问题。

¿国宣布投资8亿欧元发展机器人产业。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203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