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资金落实 长春新区“个转企”成效显著

“当时转企的时候听说会有资金奖励,没想到真的都一一落实了,现在的政策真好!”近日,长春新区一家教育信息咨询公司法人刘旭在拿到5000元奖励后激动地说。他所经营的这家小公司年初办理了“个转企”,除了奖励,还获得了很多政策上的优惠,这让他感慨不已。

1.jpg

长春新区“个转企”成效显著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精准定位转企对象,完善目标落实机制,优化转型服务流程,发挥部门行业发展政策和专项扶持资金优势,支持转型后企业做大做强。截至目前,落实奖励资金39.9万元,新增“个转企”企业57户。

“现在办理‘个转企’主要有两项最直接的奖励措施:一是对于转企后成功存活6个月以上,且正常办理涉税事宜的,每户给予5000元的奖励;二是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记账专业机构,为“个转企”企业提供1年的免费代账、报税服务,帮助其建立财务制度,这笔费用一年2000元,新增企业获得的直接好处就达7000元。”长春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行政审批办主任张岩介绍,这笔资金已经落实到位,只要符合条件就可获得这笔奖励。

“个转企”有什么好处

个体工商户转成企业有什么好处呢?长春新区对于个转企业的支持力度特别大,可以说,企业如果想做强做大,转企是必然之路。

个体工商户存在融资贷款难、抗风险能力低等缺陷,而且相对于企业来说,在商业信用、经营领域、品牌效应、竞争能力等方面缺乏比较优势。

“个转企”后,在资金方面,企业也比个体户更容易获得贷款,而且贷款额度也比较大。在影响力方面,企业比个体户更容易进行市场定位,信誉度更高,也更容易获取社会资源,拓展了企业的上升空间。比如招投标等业务,个体户是没有资质的,企业却可以。

另外对于企业招聘用人等方面来说,企业也是更有优势。同时转型后的企业可以继续使用原个体户的字号,保留了原有品牌的持续性,有利于企业文化的形成和积累。

长春新区:加大奖励加强保障服务

除了前面两项资金奖励,长春新区对于“个转企”的企业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个转企”企业免费提供1套企业公章。对“个转企”后企业商标注册给予500元补贴等更多优惠措施。政策方面,个转企也能享受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优惠、增值税、所得税、契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多方面的税率优惠。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新区分局在健全工作机制上入手,建立培育库,对照具体转型标准,以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税务部门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的个体工商户及区有关部门根据各自管理行业提供的符合标准或具有较好成长性的个体工商户数据为基数,实行动态管理;立足各自职能完善配套措施及办事指引,搞好转前、转中、转后的保障服务,确保完成个体工商户转型工作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